木勺tt

#冰秋#徒等一人归 BE


      #是穿越过来的师尊和冰哥(划重点

      #不是原背景,设定是陪读秋和皇子冰

      #ooc,能接受就来吧!!



      [壹]


      斜影绰绰华灯初上。


      山形渐隐,飞雁远行,红枫欲燃;暮色四合,天光霞接。黄昏的霞云映照着夕阳,云海腾涌,薄雾翻腾。沉沉拂去几许暑气,喧嚣都远去。纵心中千丝万缕的愁绪,皆化作-影怅惘愁叹。


      夏日的暮色时分最为闷热,- -向怕热的他却没有一点感觉,他看不清,,但他确定自己的脸色-定是苍白的。


      身上的伤口已经止住了血,但是稍微的扯动都会带来剧烈的撕裂感。


      沈清秋是自愿替洛冰河领的罚。那小主子在自家宅院里闷了两个月,哄哄骗骗让他读书习武,礼乐射御书数玩儿了个遍也没熬过老爷规定的三月禁足;现在总算是关不住了。自己亲手放出去的小贼狐狸,这身鞭刑也算是理所应当的了。只是这说好了只玩三日的小主子,不知道能不能及时回来啊....




      [戴]


      “知道回来了?”一是。


      “不喜欢那些经文么?”一是。


      “刀枪剑戟,可有眉目?一是。


      “那就去塞北。”


      “你那伴读也算是对你忠心耿耿,这-次便不与你追究了。”


      - -父皇!沈恒他..... 


      “将来要身为将领,你必须要学会无情。”一.....


      “你不用管一个下人的去处。


      “明日启程,去安排- -下吧。”一是.....


      一国之君质问着他的小儿子。源自于帝王的威严感将并不严重的小事无限的夸大。毕竟对于一个朝代的统治者而言,子嗣有很多,不差这一个。一个无心学习可以让其他人去做,只要挑选出最有手段的继承人就好。他洛冰河若是不能习文那就去出征守边。为他的过失顶罪的下人?那些微不足道的生生死死根本就不重要。




      [叁]


      在洛冰河看来,沈恒不在了.....在寝宫、不在书房、不在花园、不在庭院...沈恒、沈.....


      洛冰河不知道父皇说的道别是什么。和谁呢?母妃?夫子?宫女?和自己亲近的人、和自己交心的人、一直陪在自己左右、把自己的心思摸得一清二楚的那个人,明明一直都是沈恒啊....


      道别....只有沈恒,是值得告别的吧....


      洛冰河不明白心里的那阵酸楚是什么,他把这种情绪理解为懊悔。为什么,为什么现在才意识到那个人的重要性呢?自己急于这- -时的几日玩乐、以那个人的性命为代价.....这种事情都预估不了,这点人心都无法揣测,这点权衡都摆平不了... .我果然不适合这帝王家的局面昂....要让我失去一个那么在乎的人才能看清么....


      或许,刀戟相接的战场更适合我




      [肆]


      转眼五年边疆战事不断生灵涂炭,民不聊生。洛冰河作为将领8夜坚守在最前线,他身边还有一名得力副将,此人忠贞不二,有命必从,深受洛冰河的赏识,将他视为出生入死的兄弟。前线的夜晚杀机四伏,军营燃着篝火,火中的干柴发出干裂噼噗的脆响,地上摆着-排排草席,里面裏的是白日战死的兵卒。副将刚刚骑马赶至,风尘仆仆地去向他复命。走进帐内,只见他穿着白衣,桌上摆壶浊酒。他手里捧着半块翡翠怀古,不断的研磨着.....


      洛冰河以为,自己在战场的这五年已经让他变得足够无情了。他杀敌足够绝情,手法足够狠辣,阴谋阳谋、机关算尽....他不仅是将军,更是军师。他被将士们称赞,被封赐多少功名。


      如果不是这块怀古,他差点就要忘了。自己也曾在私塾,云过圣贤的某某学说....他们说,兄道友,弟道恭,兄弟睦,孝在中。在帝王.....和睦,只会葬送一-个朝代。


      他听到国手下那些前来服兵役的男J喜欢互相话家常。谁有一个定了娃娃亲的青梅在闺中等着;谁临行时家里有一个童髦才牙牙学语;谁的贴身衣物是妻子熬夜为他织的.....


      他听出那些人语气里的思念和希冀。他们都想赶紧打完胜仗回家团圆。他们的家,破破烂烂的、没有大庭院没有这那的寝宫;可能他们整个家,还没有他一个书房大。但他们有牵挂,有在等他们的.....


      家?他洛冰河没有....




      [伍]


      他自嘲着。


      呵,与其在勾心斗角的宫中和他们算计那些夺嫡篡位,还不如在这沙场被敌军一刀捅死....但他记得。似乎有那么一个人,是那个冰冷的地方。唯一温存的美好.. .沈恒....


      那年长自己几岁的人,温润如玉、总是淡淡的笑着。讲起诗文来声音比内容好听。像他那样比女子还温柔的....不会也像这些男丁- -样,有一个倾慕爱慕的人呢。他....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应该是个贤惠伶俐的女孔吧...过,作为我的伴读,没有我的允许、他是不可以成.....果然我一点也不希望沈恒成亲


      啊....他就应该,一直做我的伴读。那样才比较配他那一身的书香..... .沈恒如果看到我现在这副玩弄刀枪的模样,肯定又要和我背“身体发肤,受之父母”的种种了...哈.....


      你怎么,没有等我呢.....我明明,准时回来了啊....


      泪滴落下来。谁的泪,结果如何?没人知道....那是洛冰河自己也不知道的。


     


评论(4)

热度(39)